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波音飞船 Starliner 首次对接国际空间站

国际空间站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5月21日 18时49分 星期六

来自尘埃记
波音公司为 NASA 商业载人项目研发的飞船 Starliner 于美国时间 5 月 19 日执行了第二次轨道飞行测试(Orbital Flight Test 2 或 OFT-2)。Starliner 的第一次轨道飞行测试是在 2019 年完成的,因为推进器问题未能抵达空间站。它原计划在 2021 年 8 月执行第二次试飞,但因为阀门问题而推迟到今年 5 月。周六时间 00:28 UTC Starliner 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它的成功对接对波音的示范飞行具有里程碑意义。飞船将在空间站停留四天然后脱离返回地面。OFT-1 和 OFT-2 都是无人,如果此次任务取得成功,波音的下一次任务将是载人飞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