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实用的无线电力传输成真

电源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5月23日 17时37分 星期一

来自雾影2:雾影游戏
在传输电力方面,电线功劳不小,但它们也有缺点。毕竟谁不讨厌为手机或其他可充电设备插入或者拔出电线呢?这是个麻烦事。电线也对电力公司提出了挑战:这些公司必须努力将施加在传输电缆上的电压提到非常高的值,以避免在传输过程中消耗掉大部分电力。在为电动火车和有轨电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供电时,电线需要与滚动或者滑动触点配合工作,这些触点维护起来很麻烦,可能会产生火花,在某些情况下还会产生有问题的污染物。很多人都渴望解决这些问题——过去十年里无线充电得到了广泛的采用,主要用于便携式消费电子产品,也用于车辆。虽然无线充电器让你不必反复连接或拔下电缆,但以这种方式传输能量的距离非常短。事实上,当气隙达到几厘米时,就很难为设备充电或供电,更不用说隔着几米的距离了。真的没有实用的方法可以在没有电线的情况下将电力传输到更远的距离吗?对于一些人来说,无线电力传输的整个概念让人联想到特斯拉(Nikola Tesla)的那张照片,高压线圈在他身后放射出微型闪电。这不是一种愚蠢的联想。特斯拉确实思考过以某种方式利用地面或大气作为长距离电力传输管道的想法,但是这个计划没有成功。他的梦想是在没有电线的情况下远距离传输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