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云原生安全Tetragon案例之安全产品自防护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5月25日 21时57分 星期三

来自总门谷
HardenedVault 写道 "2022年5月16日,云原生安全公司Isovalent的CTO宣布开源了其内部开发了多年的基于eBPF安全监控和阻断的方案Tetragon。由于Tetragon宣称可以防御容器逃逸的Linux内核漏洞,但从Tetragon的设计来看只支持post-exploitation阶段的检测和阻断,这种基于规则的检测和阻断遭到了安全研究人员Felix Wilhelm的质疑,此后几天的讨论引起了更多安全研究人员的注意,PaX/GRsecurity团队成员Pawel Wieczorkiewicz在5月20日研究了两个小时后基于CVE-2021-22555公开exploit击穿了Tetragon的防御机制,随后PaX/GRsecurity公开了其细节以及探讨了为什么防御机制中不能单一依赖post-exploitation阶段的检测和阻断机制。幸运的是,VED(Vault Exploit Defense)方案对于目前的攻击方法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