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空客设立新机构研究下一代氢飞机的低温燃料系统

电源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5月30日 16时58分 星期一

来自火星战士
空客在英国设立一个专注氢技术的机构,这是该公司支持下一代飞机设计的最新尝试。空客公司表示,位于布里斯托尔菲尔顿的零排放开发中心(ZEDC)开始致力于开发此项技术。该中心的主要目标之一将围绕着空客公司所谓的“具有成本竞争力的低温燃料系统”,这是该公司的 ZEROe 飞机需要的。三架绰号为“ZEROe”的零排放“混合动力”概念飞机的详细信息早在 2020 年9月公布。空客表示,它希望到 2035 年开发“零排放商用飞机”。英国的 ZEDC 将跻身于西班牙、德国和法国的类似站点之列。该公司表示:“所有空客的 ZEDC 预计将在 2023 年全面投入运营,并且做好准备使用首个功能齐全的低温氢气罐进行地面测试,并将于 2026 年开始进行飞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