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itHub 终止 Atom 项目

软件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6月09日 15时42分 星期四

来自探寻者
GitHub 正式宣布关闭文本编辑器项目 Atom,所有代码库将在 12 月 15 日归档。项目创始人 Max Brunsfeld 则推出了 Atom 精神续作——用 Rust 语言开发的 Zed。GitHub 是在 2011 年宣布 Atom,2015 年 5 月发布了 1.0 版本,它吸引了数百万开发者使用。微软在 2015 年推出了自己的文本编辑器 VS Code,2018 年收购 GitHub 后 Atom 成为了微软的项目,过去几年 VS Code 的用户数在不断增长,而 Atom 的使用者逐渐减少。Atom 死亡了,但它的 Electron 框架继续被数以千计的应用广泛使用,其中包括 VS Code、Slack 和 GitHub Desk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