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三星电视机被发现会针对测试作弊

TV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6月15日 19时01分 星期三

来自被涂污的鸟
三星电视机被发现会针对评测人员的测试作弊,改变颜色和亮度,让结果比实际运行的画面更赏心悦目。三星承诺将释出软件更新解决这一问题。评测者、校准者和认证机构执行 HDR 测试时通常使用 10% 的窗口,只占屏幕大小的十分之一,测量从黑白到彩色。三星电视机的作弊算法会识别和针对这一窗口大小改变图像输出。以 QN95B Neo QLED 电视机为例,在测量期间它不仅会改变颜色和亮度跟踪,还会将峰值亮度从 1300 nits 增加到 2300 nits,提高了八成。电源向 miniLED 的背光发送了短脉冲,这种脉冲无法长时间持续否则会破坏面板。将窗口大小调整为 9% 能避开作弊算法。三星的电子产品一直被发现作弊,它的智能手机经常为测试优化——即实际上的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