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半数英国人支持用基因组编辑预防严重疾病

英国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6月23日 15时34分 星期四

来自泰山归林
一项调查显示,逾半数英国人支持改写人类胚胎 DNA 以预防严重或危及生命的疾病。受生育和基因组学慈善机构进步教育信托基金(PET)的委托,Ipsos 民意调查发现,53% 的人支持使用人类基因组编辑预防儿童患上囊性纤维化等严重疾病。对于使用这种方法预防哮喘等较温和疾病的热情较低,只有 36% 的人赞成,只有五分之一的人表示支持创造基因工程婴儿,但是不同年龄段的人对这种技术的看法差异显著。年轻一代比老年人更喜欢基因工程婴儿,16 至 24 岁年龄段中有 38 %的人,25 至 34 年龄段中有 31% 的人支持使用基因编辑让父母选择孩子的身高、眼睛和头发的颜色等特征。在英国等国家,对怀孕用胚胎进行基因组编辑是非法的,但是如果研究表明这种做法可安全地预防严重疾病,这些限制就可能被取消。基因组编辑被寄予厚望,可能会改变一系列遗传性疾病的治疗,从囊性纤维化和肌肉萎缩症到泰萨二氏病,泰萨二氏病是一种会逐渐破坏神经系统的罕见疾病。原则上,导致这些疾病的有缺陷的基因可以在体外受精的胚胎中被改写,从而使这些胚胎发育成健康的婴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