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VaultBoot:远程证明即服务

安全
matrix (791)发表于 2022年06月27日 23时51分 星期一

来自你在天堂里遇见的下一个人
HardenedVault 写道 "赛博堡垒之前的文章中介绍过VaultBoot作为“下一代”固件安全的重要组件,专注于固件安全,可信计算以及高级防御的固件载荷执行体,其设计可以在coreboot平台上发挥出最卓越的防护效果。近期赛博堡垒发布了VaultBoot的新版本,各方面的安全防护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大家关注最多的有两个新特性:远程证明和支持arm64硬件架构。什么是远程证明?简单的说就是执行某项重要业务(比如金融结算,密钥分发,关键系统启动等)向服务器证明当前计算节点的执行状态是符合预期的,赛博堡垒给出了一个例子中,计算节点启动过程比如完成了证明才可以解密全盘加密。这仅仅是一个远程证明的用例,读者大可发挥你受局限的想象力把可信计算带到更多的领域,比如VaultBoot新版本支持arm64也就意味着工业物联网设备有福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