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斯里兰卡灾难性的有机农业试验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7月12日 23时05分 星期二

来自风之影
斯里兰卡深陷经济危机,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和总理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先后宣布将辞职,总统官邸上周六被抗议者占领,总统本人预计将会流亡海外。这场危机的一部分是一场匆匆忙忙展开的全国有机农业试验。因为缺乏购买化肥的资金,拉贾帕克萨的政府去年四月下令禁止进口化肥和杀虫剂,命令全国 200 万农民转向有机农业。尽管宣称有机农业的产量能与传统农业相当,但仅仅六个月国内大米产量就下降了 20%。斯里兰卡的大米本来能自给自足,但现在却被迫进口 4.5 亿美元的大米,而大米的价格也因此飙升了 50%。主要出口和外汇来源的茶叶也深受其害。随着茶叶产量的下降,政府在去年 11 月解除了对茶叶等出口产品的化肥禁令。因农民抗议、通货膨胀和货币崩溃,政府最终完全废除了对茶叶等作物的政策。政府为此向农民提供了数亿美元的赔偿,但无法弥补禁令导致的损失。据估计仅茶叶产量的下降就造成了 4.25 亿美元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