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日本想将人造重力带到月球

月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7月13日 16时29分 星期三

来自洛基启示录
日本京都大学和鹿岛建设株式会社的研究人员发布了一项联合提议,建议用一种三管齐下的方法在月球等地实现可持续人类生活。第一个元素涉及“玻璃体”,旨在通过离心力将模拟重力带到月球和火星上。月球和火星上的重力分别约为地球上的 16.5% 和 37.9%。月球玻璃体(Lunar Glass)和火星玻璃体(Mars Glass)可以补上其间的差值;它们是巨大的旋转锥体,将使用离心力模拟地球的重力效果。这些旋转锥体的半径约为 100 米,高度为 400米,每 20秒 完成一次旋转,为里面的人创造 1g 的体验(1g 是地球上的重力水平)。研究人员的目标是在 21 世纪后半叶建造月球玻璃体,考虑到实现这一目标对技术显而易见的要求,这个目标似乎过于乐观了。 新闻稿显示,该计划的第二个要素是“核心生物群综合体”,用于“在太空重新安置一个缩小版的生态系统”。根据该提案,核心生物群综合体将存在于月球玻璃体/火星玻璃体之内,它是人类探险者居住的地方。该提案的最后一个要素是“六边形太空轨道”(Hexatrack),它是一个可以连接地球、火星和月球的高速交通基础设施。Hexatrack 将需要至少三个不同的站点,一个在火星的卫星火卫一,一个位于地球轨道,还有一个在月球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