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FSF 如何确保它的服务器都运行自由 BIOS

GNU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7月18日 10时54分 星期一

来自血之遗产
自由硬件日益稀缺,但自由软件基金会(FSF)仍然在坚持其理念,它的服务器配置都相当古老,因为新一代的硬件都含有非自由的私有固件。FSF 最近表示它更换了最后一台运行非自由 BIOS 的机器。目前它有两个数据中心和逾百个虚拟机。其服务器的标准配置是华硕 KGPE-D16 主板和 2012 年发布的 AMD 6200 系列 CPU,BIOS 使用的是 Libreboot。FSF 目前正致力于支持 Raptor Computer Systems 更新更强大的 Talos II,以及使用 IBM POWER9 CPU 的 Blackbird 主板, Raptor 的主板支持完全自由的固件,采用了自由硬件设计。英特尔和 AMD 在 2013 年之后发售的 CPU 都不自由,没有自由 BIOS 可用,因为这些 CPU 都会在 BIOS 中安装私有固件如 Intel Management Engine,这些 CPU 也会拒绝运行未经过 AMD 和英特尔私钥加密签名的固件,而 AMD 和英特尔只会签名自己的非自由固件。FSF 表示通往自由的道路是漫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