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软件问题导致大众 CEO 遭到解雇

软件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7月26日 15时06分 星期二

来自地球的呼唤
软件问题导致大众 CEO Herbert Diess 遭到解雇一事凸显了软件对于汽车行业的重要性。严重的软件开发问题推迟了新款保时捷、奥迪和宾利汽车的预定上市时间。Diess 强硬的领导风格使他日益孤立,在推动公司转型到电动汽车领导者的过程中,他多次与劳工领袖发生冲突,警告正在输给特斯拉,需要裁减大量工作岗位。但软件部门 Cariad 的问题最终导致了他失去支持。Cariad 的问题推迟了重要新车型的推出,其中包括电动版 Porsche Macan,奥迪新 Artemis 系列电动车被推迟上市两年至 2027 年,超豪华车品牌宾利可能无法到这个十年结束实现全电动化。特斯拉 CEO 马斯克(Elon Musk)在回应 Diess 遭解雇一事说软件是未来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