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乌兹别克斯坦断网以平息抗议

审查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7月27日 15时59分 星期三

来自抓落叶
乌兹别克斯坦的自治区 Karakalpakstan 首府 Nukus 本月初发生了民众抗议,警方开枪导致至少 18 人死亡。抗议的原因是政府准备改变宪法将 Karakalpakstan 从有权独立的自治区变为省。为平息抗议政府采取了一种常见的手段——断网。政府早在抗议发生前的 6 月 26 日就开始针对移动网络的访问实施某种形式的信息封锁,之后 ATM 和支付服务被关闭。Karakalpakstan 的紧急状况已经解除,但截至本周互联网服务仍然未完全恢复。Access Now 的 Anastasiya Zhyrmont 称,从该地区获取信息非常困难,网络从 7 月 1 日以来十分不稳定,即使能上网上传照片都需要几个小时,发送短消息都需要 5 到 10 分钟。当然这就是政府断网的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