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Tor 项目如何对抗俄罗斯的审查

审查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7月31日 18时26分 星期日

来自时空折叠
2021 年 12 月俄罗斯媒体监管机构 Roskomnadzor 下令 ISP 屏蔽 Tor 网站及其服务器。此后俄罗斯的审查人员和 Tor 项目的开发者和用户之间展开了一场竞争。俄罗斯和中国不同,中国完全控制了互联网基础设施,因此对 Tor 的封锁更有效,而俄罗斯的网络基础设施是相对分散的,封锁 Tor 的命令由不同公司执行,效果也参差不齐,部分人被封锁了,另一部分人则可以正常使用,相同的城市也可能出现不同的审查状况。Tor 网络的数据显示,自去年 12 月以来俄罗斯连接 Tor 的人数出现了大幅下降,如今俄罗斯用户主要通过网桥以及 Tor 的反审查工具 Snowflake 连上 Tor 网络,使用 Snowflake 的俄罗斯用户数量有了大幅增长。过去几个月俄罗斯的审查者两次攻击了 Snowflake,通过指纹识别 Tor 用户的连接,但 Tor 开发者释出修正解决了问题。俄罗斯除了了本国封锁 Tor 外,它占领的乌克兰地区的用户报告 Tor 无法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