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匿名黑客入侵和泄露俄罗斯数据库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01日 14时08分 星期一

来自完美女孩
过去十年生活在基辅过去几个月因战争逃到波兰的美国安全研究员 Jeremiah Fowler 随机调查了暴露在网上 100 个俄罗斯数据库,发现其中 92 个遭到了松散黑客组织匿名者的破坏。黑客使用了类似 MeowBot 的脚本,将文件夹重命名为诸如 putin_stop_this_war、stop war, no war, HackedByUkraine 等名字,并删除文件的内容。匿名者声称入侵了逾 2500 个俄罗斯和白俄网站,泄露了大量数据,这些数据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完成评估。安全公司 Cyberint 的研究员 Shmuel Gihon 称泄露的数据是如此之多,他们现在不知道如何处理。黑客攻击的直接结果是俄罗斯的网络安全防御系统比以前认为的要薄弱得多。匿名者组织还为乌克兰提供渗透测试服务,在俄罗斯利用前发现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