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下一代数据中心安全:Web3之基础架构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05日 15时17分 星期五

来自平行恋人
HardenedVault 写道 "2018的币热间接或者直接的导致Security Chain中止,但其涉及到的技术并未停止进化,随着web3(x?)的崛起一些技术再次派上的用场,HardenedVault(赛博堡垒)以安全为视角对下一代数据中心和Web3进行了一些讨论,文章谈到了从数据中心到云计算的“计算”维度,对极端去中心化(BTC/XMR) vs. 邦联化在效率方面的折中进行了分析以及对于下一代数据中心安全和Web3的关系以及技术上的挑战进行了探讨。互联网的未来,Web3的终极形态以及下一代数据中心都是令人兴奋的议题,但其中的挑战也是不言而喻的,这些挑战几乎涉及到所有的基础架构安全领域,包括硬件,固件,操作系统,密码通讯协议等。黑客和密码朋克社区再一次踏上远征,最终的结果依然会是无数个体选择的涌现,个体的力量的大小取决于能承受多少”真相“,而这又回到了个体面对人生时红蓝药丸的选择:真实的荒漠还是虚幻的荣耀。真实的荒漠,就以这个作为这篇以赛博堡垒视角讨论下一代数据中心的结尾,之前有不少反馈问我们对Web3的看法,如果直接让读者去读Security Chain的白皮书可能会劝退大部分人,况且Security Chain毕竟早已是历史,这篇文章希望能在技术和哲学之间有一个平衡,祝老派黑客和密码朋克继续在世俗的世界中去实现那神圣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