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谁拥有特斯拉收集的数据?

隐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09日 22时17分 星期二

来自美丽之星
电动汽车会收集大量的数据,但究竟谁真正拥有这些数据?以特斯拉为例,每次驾车出行,汽车会记录完整的驾驶轨迹,GPS 坐标和每一英里的其它记录。特斯拉声称对收集的数据进行了匿名化处理,但逆向工程 Autopilot 数据收集的研究人员发现去匿名化事实上很容易,完全消除身份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特斯拉虽然不出售数据,但它能与服务提供商、合作伙伴或政府机构共享数据。车主可购买特殊工具访问汽车上的事件数据记录器,但这只是特斯拉收集的数据的很小一部分,只与车祸有关。当政府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掌握了庞大的信息库后,寻求访问这个数据库只是时间问题。特斯拉是行业的领先者,汽车的数据驱动正成为行业标准。当汽车和手机一样强大而便捷时,它在监控、隐私和责任方面面临挑战并不出人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