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朝鲜黑客用签名的 macOS 恶意程序瞄准 IT 求职者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18日 15时51分 星期四

来自奥泊城的珍宝
朝鲜黑客组织 Lazarus 的黑客使用一种签名的 macOS 可执行文件冒充 Coinbase,引诱 Web3 领域的求职者打开恶意文件。冒充 Coinbase 的招聘文件命名为 Coinbase_online_careers_2022_07,打开之后它会显示虚假的 PDF 同时加载恶意 DLL,允许攻击者向被感染设备发送指令。安全公司 ESET 的研究人员还发现了 macOS 版本的恶意程序,专门为 macOS 系统编译。macOS 版本恶意程序使用了一个截至 8 月 12 日仍然有效的签名,该签名是在今年 2 月签发给名叫 Shankey Nohria 的开发者的。恶意程序没有经过公证——苹果检查程序是否有恶意成分的自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