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当 Google 认定你在犯罪

Google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22日 16时26分 星期一

来自奇岛
当 Google 关闭你的账号,你是很难找到方法上诉去推翻搜索巨人的决定的。即使你是付费用户,依赖 Google 仍然是一个巨大的风险。同样的事情一次一次发生。《纽约时报》报道了一位旧金山家庭主夫的不幸经历。2021 年 2 月的一个周五晚上,Mark(他没有提供完整姓名以免名誉受损) 注意到儿子的生殖器似乎发胀了,他抓起 Android 手机拍摄了照片。新冠疫情当时正在流行,护士建议发送照片给医生评估。医生很快诊断了问题,开了抗生素,情况迅速好转。但真正的麻烦才刚刚开始。因为 Google 有自动工具扫描儿童色情内容,在拍摄照片两天之后他的 Google 账号就以存在有害内容的理由关闭了。讽刺的是,作为软件工程师 Mark 曾为一家大公司开发自动工具下架被用户标记为有问题的视频内容。他以为在申述阐述情况之后 Google 会迅速解封账号。他很快发现过于依赖 Google 的问题——他的 Google Fi 账号也被关闭了,必须换手机号码。Google 之后还拒绝了他的上诉,没有给出更多解释。2021 年 12 月,Mark 收到旧金山警局的邮件,披露了他因为“儿童色情”而受到的调查,警方调查人员的结论是没有犯罪发生,案件了结了。他再次上诉到 Google 并提供了警方的证词,但一无所获。他的账号已经被永久删除了。Mark 考虑起诉 Google 但认识到并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