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影迷和影评人的评分日益两级分化

电影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30日 22时23分 星期二

来自林中秘族
影迷和影评人对同一部电影的评分通常是相近的,但今年的情况有显著不同。今年至今最受欢迎的 10 部(基于票房以及最大流媒体平台 Netflix 上的观影数字)双方之间的评分出现巨大鸿沟,只有票房冠军的《壮志凌云2:独行侠》和《新蝙蝠侠》的评分相近,其它八部——包括《侏罗纪世界3》、《奇异博士2:疯狂多元宇宙》、《小黄人2》、《雷神4:爱与雷霆》等都相差巨大。以改编自索尼热门游戏《神秘海域》的同名电影为例,影评人痛斥这部电影毫无吸引力,非常空洞,综合评分只有 43 分,但影迷的评分是 77 分。《侏罗纪世界3》的影评人评分是 34 分,影迷的评分是 67 分,Netflix 《灰影人》的影评人评分是 47.5 分,影迷评分是 77.5 分。这几部热门电影的评分都相差 30 分左右。前 10 电影的评分平均相差 19 分,创下了本世纪以来的最高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