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以太坊切换到权益证明,矿工涌向 ETC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9月15日 16时42分 星期四

来自碰撞
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完成了从工作量证明(POW)到权益证明(POS)的切换,此举让以太坊消耗的能量减少了 99.9%。以太坊是次于比特币的第二大加密货币,市值接近 2000 亿美元。这次合并始于美国东部时间 2:43 AM,逾 4.1 万人在 YouTube 上观看了“Ethereum Mainnet Merge Viewing Party”的直播,大约 15 分钟后合并完成。在合并前以太坊能使用显卡挖掘,需要消耗大量能量,合并之后矿工们是不是关掉了矿机?答案是否定的,对以太坊分支以太坊经典(Ethereum Classic 或 ETC)网络哈希率的跟踪显示,它从 9 月 14 日的 60 TH/s 增加到了 15 日的 140 TH/s,翻了一倍以上,目前还在快速增长,显然矿工转移了阵地,耗电量未必能下降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