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Linus Torvalds 谈工作、Rust 和 M2 MacBook Air 笔电

Linux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9月15日 19时19分 星期四

来自约纳丹号历险记
Linux Plumbers Conference 会议上,Linus Torvalds 接受采访谈论了工作、Rust 和 M2 MacBook Air 笔电。
Torvalds 称他不是工作狂,在参加会议前花了六天时间在荷属西印度群岛的 Bonaire 玩潜水。他说他一年又一年在内核上工作是因为他可以短时间离开放松下,他最筋疲力尽的时候通常是合并开始时,他专注于在合并开始第一周内完成大部分工作。Linux 内核社区真正的工作狂是稳定版内核维护者 Greg Kroah-Hartmann,他每周都不停的工作,Torvalds 猜测他大量使用自动化工具。新冠疫情对内核开发没有产生多少影响,因为包括 Torvalds 在内的主要维护者多年来都习惯在家中远程工作。他指出内核开发的一个变化是子系统维护者通常由团队而不是一个人组成,部分子系统维护者只有一个人,但已经相当罕见了。内核对 Rust 的支持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一个原因是非标准的 Rust 扩展的处理,另一个更重要原因是 Rust 编译器还不稳定。Torvalds 外出旅行时使用一台 M2 MacBook Air 笔电,运行 Fedora Workstation 36,Fedora 还没有支持 ARM-64 M2 处理器的版本,Torvalds 自己动手让 Fedora 36 能运行在 M2 上,这个版本不完美,不支持 3D 图形,Chrome 也不支持,而 Torvalds 使用 Chrome 的密码管理器管理部分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