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杀猪盘新招:强迫受害者从事网络诈骗

安全 犯罪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9月17日 00时07分 星期六

来自猿朋豹友
Telegram 中文频道白鲨有大量的买卖信息,但买的不是商品而是人。一则发布在该频道的广告说,“西港出个刚偷渡来的中国男的 22 岁有身份证 打字很慢...”22 岁的小范(Fan)曾在姐姐的餐馆做厨师,但餐馆后来倒闭了,他改行送外卖。2021 年 3 月他获得了一个去柬埔寨一家知名外卖公司的高薪职位,月薪 1000 美元。他的哥哥已在柬埔寨工作,小范将此事告诉了哥哥,哥哥立即辞职和他一起去。等他们发现这是一场骗局时为时已晚。他们被关起来强迫工作,但不是过去人口走私常见的强迫劳动,而是搞网络诈骗。来自大陆、台湾、越南和泰国等地的数以万计的人被以这种虚假工作的骗局诱骗到柬埔寨、老挝和缅甸,他们被黑社会控制从事网络诈骗。如果他们拒绝,就会遭到殴打、被剥夺食物,甚至被电击。如果想要离开,黑帮老大要求他们支付 7000 美元。无法支付这笔钱就继续干。兄弟俩在干了六个月后再次遭遇骗局,有人接触他们表示可以帮助他们逃走,结果所谓的逃走就是被买给另一个黑帮,他们的赎身费用也上涨到了 1.17 万美元。兄弟俩最后又被卖给另一个黑帮,这个黑帮看管不严让他们有机会逃走。他准备回老家当农民不再想着出国工作赚大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