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YouTube 的不喜欢按钮对减少类似推荐基本无效

YouTube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9月21日 19时33分 星期三

来自星空暗流
社交媒体通常会根据我们的浏览习惯推荐内容,用户则可以通过不喜欢、不感兴趣等反馈减少相似内容的出现。很多用户感到困惑的是,不喜欢按钮往往并不能减少类似内容的推荐。Mozilla 的一项研究证实在 YouTube 平台上点击不喜欢按钮对减少类似推荐基本无效。研究分析了四种控制内容推荐方法的有效性:不喜欢按钮、不感兴趣、不要推荐该频道和从观看历史中移除。结果显示,不要推荐该频道最有效,能阻止 43% 的不想看内容推荐;不感兴趣最无效,只阻止 11% 的不需要推荐;不喜欢按钮基本相同有效性只有 12%;从观看历史中移除阻止了 29% 的不需要推荐。研究作者指出,YouTube 等平台就像家长一样为你做出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