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Matrix 修复端对端加密高危漏洞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9月30日 23时24分 星期五

来自天风怒
Matrix 消息协议的开发者释出了更新修复端对端加密漏洞。Matrix 是一个端对端加密、去中心化的即时通讯系统,它没有中心服务器,通过网桥与其它平台互通。它的生态系统由完全可互操作的开源和私有 IM 协作客户端和服务器组成,最著名的应用是支持移动和桌面系统的 Element。Matrix 联合创始人兼项目负责人、Element 的 CEO 兼 CTO Matthew Hodgson 称整个生态系统有大约 6900 万个账号分布在 1 万个服务器上,有约 250 万月活用户使用 Matrix.org 服务器。Mozilla、KDE,法国和德国政府等都在 Matrix 基础上构建了内部 IM 系统。Hodgson 表示没有迹象显示最新披露的漏洞曾被活跃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