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埃塞俄比亚 Tigray 地区断网两年

审查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0月01日 17时49分 星期六

来自另一个艾米
自 2020 年 11 月埃塞俄比亚北部 Tigray 地区的反叛武装与政府军之间爆发战斗以来,当地的互联网和电话就被切断了,至今没有恢复。连来自 Tigray 地区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表示他联络不上亲戚,无法寄钱给他们,甚至不知道谁活着谁去世了。Tigray 的战斗仍然在继续,总理 Abiy Ahmed 的政府表示需要继续断网以遏制暴力。批评者指责政府将获得通信服务和人道主义援助作为讨价还价的筹码。在 Tigray 地区首府 Mekelle,卫星电话等应急工具对援助组织运作的至关重要。红十字会(The 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为当地居民提供了卫星电话服务,让他们可以给亲人传递信息。该组织发言人表示,今年至今为因冲突和暴力而离散的家庭成员之间打了 116,000 通电话。切断互联网被日益普遍的使用,去年 34 个国家发生了 182 次断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