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访问密钥在 GitHub 暴露五年后丰田警告数据泄露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0月11日 19时19分 星期二

来自空色勾玉
访问密钥在 GitHub 暴露近五年后丰田对数据泄露发出警告。丰田 T-Connect 是官方连接应用,允许丰田车主将手机与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连接起来,获得电话、音乐、导航、通知集成、驾驶数据、发动机状态、油耗等数据。丰田近期发现 T-Connect 的部分源代码被错误在 GitHub 公开,其中包含有管理客户电邮等信息的服务器访问密钥,未经授权的第三方可以利用访问密钥获取用户的信息。访问密钥暴露的时间是从 2017 年 12 月到 2022 年 9 月 15 日,丰田公司建议在此期间注册 T-Connect 的客户对自称来自丰田的钓鱼邮件保持警惕。丰田在 9 月 17 日修改了密钥,表示客户的姓名、信用卡数据和电话号码没有泄露,因为它们没有储存在该服务器上。丰田表示它没有检测到数据被盗用,但不能排除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