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欧洲人权法庭认为瑞士养老金对男性构成歧视

审判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0月12日 15时01分 星期三

来自地球的呼唤
欧洲人权法庭认为瑞士养老金规则对男性构成歧视。现有的养老金规则规定失去丈夫的寡妇在余生都能获得养老金,而失去妻子的鳏夫在孩子成年之后将无法继续获得养老金。欧洲人权法庭认为男性养家糊口已经是过去时了。本案是瑞士人 Max Beeler 提起的。他的妻子在 1990 年代因车祸去世。当时 41 岁的他辞去工作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得到了养老金的支持。2010 年他最小的儿子成年,养老金停止支付。Beeler 已经很久没有工作了,他提起了上诉,当地法庭认为他可以重返工作岗位,而寡妇则不能。Beeler 认为自己被歧视了,上诉到欧洲人权法庭。人权法庭认为女性在工作场所的角色发生了变化,瑞士违反了《欧洲人权公约》构成了对男性的歧视。这一裁决预计将在瑞士重启辩论——即欧洲法官相对于瑞士本国法律有多大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