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墨西哥毒枭与华人地下钱庄合作洗钱

犯罪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0月15日 18时05分 星期六

来自龙牙
Propublica 的调查披露了一个在北美和亚洲运作的地下钱庄,将墨西哥毒枭在美国贩毒所得洗白,帮助华人富豪在美国获得能使用的美元,可用于购买房地产或支付美国大学费用。墨西哥毒枭为美国市场供应了各种毒品,但如何将贩毒所得汇到墨西哥?美国缉毒局的特工在调查中发现了一位扮演中间人角色的华人 Xizhi Li。调查人员发现墨毒枭在美国的成员会将一箱子现金送到唐人街给接头人,接头人没有任何犯罪记录,或者是学生或者是服务员或者是司机,他们使用的暗号是一张美元纸币序列号照片。调查发现了一个在亚洲和美洲运作的地下钱庄。Li 的系统是这样运作的:毒贩在美国给接头人一箱美元,接头人向 Li 发送照片确认,Li 的墨西哥的组织会在一天内将等价的墨西哥比索送给毒枭,整个过程堪比银行转账,Li 只收取 2% 的佣金;在美国购买房地产的华人富豪从 Li 手中购买美元;富豪将人民币转给 Li 在中国控制的银行账号,Li 会在这一过程中收取 10% 甚至更高的佣金;Li 向需要在中国购买商品的墨西哥公司提供人民币;墨西哥公司将比索或美元支付给 Li,整个交易完成,钱被洗白。Li 于 2019 年在墨西哥被捕,被引渡到美国,被判 15 年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