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德国三座核电站的运营时间将延长到明年四月

电源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0月18日 18时35分 星期二

来自绿光
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令执政联盟中持对立意见的合作伙伴达成妥协,下令该国剩余的三座核电站将继续运行至 2023 年 4 月中旬。德国政府正努力避免今年冬天出现能源危机。这一举动表明朔尔茨实际上是在平息争论,以结束他在政府中的合作伙伴——绿党和自由民主党(FDP)——之间的冲突,这种冲突威胁到执政联盟的团结。德国原计划在今年 12 月 31 日前关闭剩余的三座核电站。自由民主党认为为避免能源危及应暂缓关闭,绿党则坚持要求按计划关闭。绿党的经济部长 Robert Habeck 后来在自由民主党的压力下退缩,宣布其中两座将暂缓关闭。但自由民主党仍然想要进一步延长三座核电站的使用寿命。总理现在介入以结束争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