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时隔半年芯片行业水深火热

IT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0月20日 14时58分 星期四

来自最后的独角兽
今年春天,当英特尔破土动工建造两座耗资 200 亿美元的芯片工厂时,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盛赞这是美国未来的基石。彼时的芯片行业正无比火热,新冠疫情引发的半导体短缺助长了芯片的供不应求。半年之后的半导体行业如今是冰天雪地,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主要半导体公司都对收入下降发出了预警,其中包括英特尔、美光、AMD 和英伟达。芯片行业的投资是有周期性的,应对需求增长加大的投资增加的产能要在几年后实现,而到这个时候需求可能下降了。在每年半导体行业 6000 亿美元的销售中,PC 和智能手机占了大约一半,如今面临通货膨胀的消费者正在减少对此类产品的需求。新冠期间的大肆采购是对需求的提前预支。去年的芯片短缺也导致了企业库存的增加,分析师估计企业芯片库存比历史水平高了约四成。PC 和汽车公司都面临着高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