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印度对 Google 开出 1.62 亿美元反垄断罚单

Google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0月21日 17时31分 星期五

来自头号书迷
印度竞争监管机构对 Google 与 Android 移动设备相关的反竞争行为开出 1.619 亿美元罚单。这是 Google 在印度市场遭遇了一次重大挫折。印度竞争委员会是在三年半年前收到投诉之后对 Google 展开调查,该委员会称 Google 强制要求设备制造商预安装完整的 Google Mobile Suite,必须将应用程序放置在显眼位置,相当于施加了不公平条件,违反了反垄断法律。印度是 Google 最大的市场,该国 6 亿智能手机中 Android 系统占了 97%。Google 违反反垄断的做法还包括:拒绝竞争搜索应用的市场准入,利用在应用商店的支配地位保护其在搜索、浏览器和 YouTube 等的主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