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入侵歌手账号窃取未发现歌曲的黑客被判 18 个月

犯罪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0月24日 16时58分 星期一

来自约翰的预言
一名黑客入侵了歌手 Ed Sheeran 的账号窃取了两首未发行歌曲然后在暗网出售。他被判处 18 个月的监禁。23 岁的 Adrian Kwiatkowsk 入侵了 Sheeran 和说唱歌手 Lil Uzi Vert 等人的账号,从窃取的未发行歌曲中获得了 131,000 英镑,他承认了 19 项指控,包括版权侵犯和占有犯罪财产。美国最早是在 2019 年启动了对名叫 Spirdark 的黑客的调查,这名黑客入侵了歌手的账号,然后到暗网出售未发行歌曲。调查人员将 Spirdark 加密货币账户的电邮地址与 Kwiatkowski 关联起来,他入侵歌手账号时使用的一个 IP 地址也能关联到其家庭地址。他在 2019 年 9 月被英国警方逮捕,从扣押的设备硬盘中发现了 1263 首未发行歌曲。硬盘上的文件还记录了他窃取歌曲的方法,以及比特币钱包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