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Rust for Linux 项目下一步发展计划

Linux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0月25日 19时12分 星期二

来自空色勾玉
Linus Torvalds 最近在 Linux 最新开发版本中合并了对 Rust 语言的支持。Rust 是一种高性能、内存安全的语言,而软件项目发现的大部分漏洞都属于内存安全相关漏洞,用 Rust 开发内核将有助于改进内核的内存安全。内存对 Rust 的支持来自 Rust 开发者 Miguel Ojeda 的工作,他受雇于 Prossimo 项目,而该项目的赞助人是 Google。Prossimo 项目表示会继续支持 Rust for Linux,接下来将是利用 Rust 开发更安全的内核驱动和其它组件,NVMe 驱动已取得了进展,Google Android 团队正试验移植 Binder IPC 驱动,其它 Android 厂商也表示有兴趣开发 Rust 驱动,Asahi Linux 社区成员正在开发支持苹果 M1 设备 GPU 的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