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起诉一位运营恶意程序即服务的乌克兰男子

犯罪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0月27日 23时45分 星期四

来自会飞的人
美国联邦检方起诉了一位运营恶意程序即服务的 26 岁乌克兰男子 Mark Sokolovsky。他运营的 Raccoon 是一种窃取敏感信息的恶意程序,以相当于 200 美元的加密货币月费提供给客户,Sokolovsky 及其同伙向客户提供恶意程序、基础设施和技术支持。客户使用该服务感染目标,窃取电邮和银行账户、信用卡、加密货币钱包和其它私人信息相关的凭证。它支持 29 种基于 Chromium 浏览器,Mozilla apps,来自 Exodus 和 Jaxx 的钱包。恶意软件用 C++ 编写,支持屏幕截图。一旦从被感染的机器上提取所有数据,它会卸载并删除所有痕迹。美国检方称,有 200 万用户的数据被盗,他们从被盗的数据中发现了逾 5000 万个凭证和身份证明。Sokolovsky 于今年 3 月在荷兰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