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Chrome 引入节能和节省内存模式

Chrome
Wilson (42865)发表于 2022年12月09日 22时28分 星期五

来自未来学大会
最新版本的 Chrome 加入了两个性能设置:Memory Saver 和 Energy Saver。浏览器通常会消耗大量内存,Chrome 过去曾被诟病占用内存过高。新的 Memory Saver 通过将不活跃标签进入睡眠模式而能节省最多 30% 的内存。如果用户重新访问那么标签将会重新加载。Energy Saver 则在笔记本电池水平低于 20% 时限制网站的后台活动和动画视频的视觉效果。休眠不活跃标签最初是微软在其 Edge 浏览器中引入的,软件巨人曾宣布它在 9 月份休眠了 13.8 亿个标签,一个标签占用的内存相比正常水平减少了 83%。Edge 和 Chrome 基于相同的 Chromium 开源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