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FTX 首席工程师秘密修改软件允许使用客户的资金

犯罪 比特币
Wilson (42865)发表于 2022年12月14日 21时58分 星期三

来自动物庄园的秘密
FTX 首席工程师 Nishad Singh 在 2020 年 8 月对交易平台的软件进行了秘密修改,豁免了创始人 Sam Bankman-Fried(SBF) 旗下的对冲基金 Alameda Research。软件原来的功能是在 Alameda 失去太多借入资本后自动抛售其资产。Singh 在修改软件的注解中解释,FTX 永远不该出售 Alameda 的仓位,“要极其小心不要平仓”。这一豁免允许 Alameda 可以持续向 FTX 借贷而不管贷款抵押品的价值如何。代码中的这一变化引起了 SEC 的注意,该机构于周二对 SBF 提起民事诉讼,指控他涉嫌欺诈。SEC 称,该变更使得 Alameda 拥有近乎无限的信贷额度,FTX 借出去的钱不是来自自身的储备,而是客户的资金。SEC 称 SBF 是在 2020 年中指示属下做出这一改动的,使得 Alameda 的帐户能保持负余额。前高管称,只有 SBF、Singh,以及 FTX 和 Alameda 的几位高管知道这一豁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