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朝鲜黑客去年窃取了 17 亿美元的加密货币资产

比特币
Wilson (42865)发表于 2023年02月25日 20时22分 星期六

来自太阳王与海妖
根据 Chainalysis 的报告,去年朝鲜黑客窃取到了价值 17 亿美元的加密货币资产。相比之下朝鲜的国民生产总值在 300 到 400 亿美元左右。朝鲜黑客最知名的一次行动是年初对 Axie Infinity 的攻击。Axie Infinity 是 Sky Mavis 工作室开发的热门游戏,允许参与者在玩游戏过程中积累加密货币。朝鲜黑客通过向 Sky Mavis 工程师发送钓鱼文件入侵了系统控制了 Axie Infinity 使用的侧链 Ronin,窃取到了逾 6 亿美元加密资产,这是至今金额第二大的加密货币盗窃案。盗窃到的加密资产需要通过混币器等方法洗掉,由于加密货币交易都公开记录在区块链上,因此洗钱活动是能观察到的。朝鲜黑客被盗的部分加密资产已被追回。但即使最后只拿到 17 亿美元的一小部分,对他们来说也是值得的。


https://archive.ph/SUY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