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地球
20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1月25日 21时48分 星期六
来自真假泰山
中外专家建议全球禁止野生动物市场,警告出售给人类消费的野生动物是多次瘟疫的源头。已关闭的武汉新病毒肺炎发源地华南海鲜市场就出售多种野味,其中包括斑蛙、蛇、竹鼠和刺猬等。2002—2003 年的 SARS 冠状病毒是从动物传播到人类,这次疫情一度导致野生动物市场关闭,但之后又重新开启,中国、越南和非洲等地都有许多野生动物市场。埃博拉疫情是吃了携带病毒的猴子扩散开来的。野味在中国属于奢侈品,不像非洲是贫困村庄农民的食物来源。多名中国院士发表公开信呼吁紧急修订《中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杜绝野生动物非法食用和交易。更新:中国三部门宣布禁止野生动物交易。
Goog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1月25日 21时05分 星期六
来自读经典·美丽新世界
最近几周,Google 调整了搜索结果的展示方式,给结果页的网站加上了小图标。用户注意到,这一做法让带有特定标志的广告与正常搜索结果混淆了起来,让正常搜索结果变得像是广告。很多人认为,这可能就是 Google 的目的——毕竟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广告公司,点击更多广告能给它带来更多收入。很多用户通过社交网络抱怨了这一做法,而媒体也对此进行了报道,这一舆论压力迫使搜索巨人宣布它将重新设计搜索结果的界面
GNU
4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1月25日 15时46分 星期六
来自异形:悲伤之海
2020 年 1 月 14 日,微软终止了对 Windows 7 的支持,结束了“毒害教育、侵犯隐私和威胁用户安全的十年历史”,自由软件基金会督促微软做做好事纠正错误,如开源 Windows 7,让 Windows 7 成为自由软件,交给社区去研究和改进它。微软未开源过 Windows 操作系统,但它最近拥抱了开源模式,公开了 Windows 多个核心工具的源代码。自由软件基金会呼吁:Windows 7 的生命并未结束,公开源代码让社区研究、改进和分享;督促微软尊重用户的自由和隐私;付诸实践而不是口头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