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18日 23时15分 星期日
来自约纳丹号历险记
香港和澳门的三星手机用户报告,三星最近释出的固件将中国大陆的公共 DNS 服务 114.114.114.114 加入到了 DNS 设置中,三星手机还被发现连接到 WIFI 时大约每分钟向包括 114 在内的所有 DNS 服务器查询一次 qq.com 的域名,即使用户没有安装任何腾讯的软件。这一消息引发了隐私方面的担忧。三星在 10 月中旬释出的最新固件修复了 DNS 问题,但对 qq.com 的查询没有发生改变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18日 22时02分 星期日
来自被掩埋的巨人
旧金山湾区的交通委员会起草了一个方案,要求到 2035 年大型企业允许员工每周三天在家办公,以减少汽车通勤带来的排放。但地方精英对这一提案嗤之以鼻,立法议员、商界和公共交通支持者强烈批评了这一方案。政客和商界领袖表示这将鼓励硅谷公司外逃。San Jose 市长 Sam Liccardo 将这一想法比作铺一条连接硅谷和得州的通道,Liccardo 和旧金山市长 London Breed 督促交通委员会寻找更好的减排方案。湾区的立法议员表示,远程办公将伤害到大企业周围的小型企业,让市区丧失活力,减少公交车的使用,严重影响到低薪水工人。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18日 21时06分 星期日
来自勇者物语
提供在线计分板服务的 Keepthescore 透露他们“不小心删了产品库”。幸运的是云服务商 DigitalOcean 每天会自动备份数据库,因此在删库之后他们使用备份数据库恢复了服务,但有大约 7 小时的数据永久丢失了。开发者承认他们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删库,他们在代码中特别强调是删除 localhost 的数据库,但不知为何却把产品数据库删掉了。有人猜测与 SSH 端口转发有关,开发者的开发机通过 SSH 连接到产品服务器,localhost 的数据库实际上就是产品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