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Twitter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1月23日 22时09分 星期一
来自冲破黎明
根据 Twitter 在 1月 19 日生效的 API 规则协议,它明确禁止开发者开发第三方客户端。曾经百花齐放的 Twitter 第三方客户端时代结束。Twitter 在开发者协议规则里添加了一条,限制开发者“使用或访问授权材料去创建或尝试创建 Twitter 应用的替代或类似的服务或产品”。这一条款几天前还不存在,意味着 Twitter 官方应用将成为唯一的客户端。

Twitter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1月23日 20时50分 星期一
来自先知
一家咨询公司起诉 Twitter,称该公司在迫使马斯克(Elon Musk)收购 Twitter 过程中所做的工作未收到报酬。Charles River Associates(CRA)是在 2022 年 8 月受雇于 Twitter,当时 Twitter 因为马斯克拒绝完成 440 亿美元的收购协议而提起诉讼。在确定自己会在法庭上败诉之后马斯克在 10 月底完成了对 Twitter 的收购。从 8 月 15 日到 10 月 27 日,CRA 向 Twitter 提供了马斯克诉讼所要求的专家咨询工作和服务。但之后 Twitter 没有支付总价 219 万美元的咨询费用。CRA 指控 Twitter 违反了合同。除了 CRA 外,还有多家公司指控 Twitter 在马斯克收购之后未履行合同。

Bug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1月23日 20时20分 星期一
来自洋槐树下
因照明系统的软件故障,美国麻省 Minnechaug 地区高中的灯一天 24 小时亮着。灯无法关闭,因为整个照明系统被卡在了“开”的位置上。这种情况持续了一年多,电费在不断累积。学区的财务助理承认这浪费了纳税人的很多钱,表示一直在努力解决该问题。这所高中有大约 7000 盏灯,是作为一种绿色照明系统在十多年前安装的,本意是为了省钱,但在 2021 年 8 月 24 日系统软件发生了故障,之后 17 个月里没人再能关灯。为了关掉部分灯,教师会在放学后拧下灯泡,断开非连接关键部分的断路器。因为灯一直亮着,放视频或投影变得异常困难。为什么会无人能修复软件?因为当年为学校安装照明系统的公司几经易手,它如今已经无法访问当年的私有软件去修理任何东西。修理代表着需要更换硬件。因为新冠疫情期间硬件短缺,修理工作要到今年 2 月才能启动。这起事件为智能建造设计留下了宝贵的教训:不要过度依赖技术,保留灯的物理开关仍然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