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oogle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1月22日 22时25分 星期日
来自泰山归林
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去年就 Google 对 Android 平台的控制开出了罚单,同时还要求 Google Play Store 做出一系列改变,其中包括允许托管第三方应用商店。本周印度最高法院拒绝了 Google 阻止这一系列要求生效的提议,Google 给出的理由是这些要求伤害消费者,阻碍 Android 平台的发展。最高法院的这一裁决意味着 Google 需要在七天内制定相关措施遵守要求。

英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1月22日 22时02分 星期日
来自第七元素
英国食品标准局主席、牛津大学饮食与人口健康教授 Susan Jebb 在《泰晤士报》上表示,我们都自认为自己是理性、聪明、受过良好教育的人,总是做出明智的选择,但我们低估了环境的影响。如果没人带蛋糕去办公室,那么一天中我不会吃任何蛋糕。但有人带了,我吃了,我做出了选择。这种选择类似走进一个烟雾缭绕的酒吧。我们现在知道被动吸烟有害健康,被动吃食物也是如此。我们现在知道需要致力于减少吸烟,但对于食物,我们尚未产生类似的感受。她还批评了英国政府推迟禁止在晚上九点前播放垃圾食品广告的计划,指出广告意味着拥有最多资金的企业对人的行为有最大的影响力,这不公平。当你得到是巧克力广告而不是花椰菜广告,在健康方面我们的市场完全失败了。

操作系统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1月22日 20时30分 星期日
来自时间的折皱
Goolge 从周五开始裁员 1.2 万人,占员工总数的 6%。最早一批受到影响的是美国雇员。根据目前的信息,400 人的 Fuchsia 操作系统开发团队至少有 12% 的人被裁,因为现阶段只有美国雇员收到裁员通知,最终受影响人数可能会更多。Fuchsia OS 是 Google 开发的实验性操作系统,使用名叫 Zircon 的微内核。新操作系统引发过很多猜测,曾被认为将取代 Android 和 Chrome OS,至今为止它主要被用于 Nest Hub 设备。Google 内部研发部门 Area 120 被裁到只剩下三个核心项目,其它项目的所有员工基本上都被解雇。去年九月 Area 120 就经历过一次大规模裁员,此次裁员将 Area 120 的研究重心集中在 AI 优先的项目的上。

微软
2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1月22日 19时34分 星期日
来自遥远地球之歌
微软最新一波的大规模裁员砍掉了虚拟现实和混合现实项目的整个团队,事实上结束了在元宇宙领域的努力。微软在 2017 年收购了社交虚拟现实平台 AltSpaceVR,现在它砍掉了整个团队,AltSpaceVR 将于 3 月 10 日关闭。微软裁掉了开发混合现实框架 MRTK 的团队,MRTK 目前的重心是混合现实头戴式设备 HoloLens。MRTK 被砍让人对 HoloLens 的未来感到担忧。在首席架构师 Alex Kipman 离职之后,HoloLens 已经缩小了规模。微软一直寻求与军方签订 HoloLens 合同,但因相关问题美国国会调低了合同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