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oogle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1月28日 22时52分 星期六
来自动物庄园的秘密
Google 最近宣布大裁员,知名的开源开发者遭到解雇。其中包括 Google 开源项目办公室 OSPO 创始人 Chris DiBona、Samba 的联合创始人 Jeremy Allison、Developer EcoSystems 前项目经理 Cat Allman,以及 Dave Lester 等。他们被裁不是因为 Google 不需要开源专家,Google 就是建立在开源软件基础上的。也不是因为 Google 要将精力集中在 AI 上,以迎接 ChatGPT 带来的挑战。因为最流行的 AI 框架如 PyTorch、TensorFlow 和 Rasa 都是开源的。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1月28日 20时58分 星期六
来自天渊
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周四宣布,它的 Drive Pilot ADAS(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符合了内华达州 482A 章的要求,成为第一家在美国提供认证过的 L3 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厂商。482A 章规定了在内华达州公路上使用自动驾驶技术的要求。L3 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在合适的高速公路路段和车辆密度高的情况下接管驾驶,让司机做其它事情,无需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它还支持自动变道,超越行驶速度较慢的车辆。不过 L3 级自动驾驶仍然需要司机保持注意力,以便于在必要时接管汽车。Drive Pilot 在自动驾驶技术上领先于特斯拉的 Full Self-Driving 、福特的 Blue Cruise 和通用汽车的 Super Cruise,后者都是 L2 级自动驾驶。

角色扮演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1月28日 20时31分 星期六
来自燃烧的银河
开发《龙与地下城》桌游和《万智牌》卡牌游戏的威世智(Wizards of the Coast,WoTC)面临来自母公司孩之宝增加盈利的压力,它尝试大幅增加《万智牌》卡牌的价格,遭到社区抵制之后开始对《龙与地下城》下手,但《龙与地下城》城主们的组织能力远强于《万智牌》,在此背景下威世智撤退了,它宣布《龙与地下城》将会继续使用开放游戏授权条款(Open Game License,OGL),而《龙与地下城》的系统参阅文件(System Reference Document,SRD)将在知识共享(CC-BY-4.0)许可证下发布,这意味着只要有正确的署名就可以自由使用。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1月28日 17时46分 星期六
来自泰山归林
Google 演示了从文本描述生成音乐的 AI 系统,但因潜在风险,搜索巨人没有发布该 AI 的计划。Google 的 AI 系统称为 MusicLM,类似的 AI 音乐系统有 Riffusion、Dance Diffusion,以及 Google 自己的 AudioML 和 OpenAI 的 Jukebox。由于技术限制和训练用的数据集有限,此前没有一个 AI 系统能创作出复杂或高保真的歌曲。MusicLM 可能是第一个能做到的。Google 研究人员使用了 28 万小时的音乐数据集进行训练,学习从复杂的文本描述中生成连贯的歌曲。它创作的歌曲听起来像是人类音乐家可能创造出来的。研究人员也注意到了 MusicLM 系统面临的伦理挑战问题:倾向于将训练数据集中的版权音乐整合到生成的音乐中。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1月28日 16时56分 星期六
来自通往宇宙之门
过去几周,期刊编辑、研究人员和出版商在争论将 AI 聊天机器人 ChatGPT 列为署名作者是否合适。ChatGPT 通过模仿其训练的庞大文本能生成令人信服的语句,它撰写的论文摘要甚至能骗过专业的研究人员。但期刊出版商都一致认为将 ChatGPT 等 AI 列为署名作者是不合适的,因为它们无法对论文内容和完整性负责。《科学》期刊的主编 Holden Thorp 周四更新了编辑政策,禁止使用 ChatGPT 生成的文本,不允许将 ChatGPT 列为署名作者。期刊要求作者签署一份表格声明对其工作承担责任。出版《自然》等期刊的 Springer-Nature 也在周二宣布 ChatGPT 不能被列为署名作者,但它允许作者在论文准备阶段使用 ChatGPT 等工具,只需要在手稿中予以披露。

娱乐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1月28日 16时33分 星期六
来自再会,谢谢所有的鱼
亚马逊正在制作一部《古墓丽影》电视剧。该项目处于早期阶段,短时间内观众不太可能看到它。亚马逊还将发行 Crystal Dynamics 工作室的新《古墓丽影》游戏,此举代表着亚马逊对该 IP 的进一步投资。《古墓丽影》的剧本将由英国女演员和剧作家 Phoebe Waller-Bridge 撰写,但她本人并不会参演,她的代表作品包括情景喜剧《情迷意乱》、《伦敦生活》和《杀死伊芙》,获得过艾美奖和金球奖,是《007:无暇赴死》的编剧之一。亚马逊此前还宣布过另一部游戏改编剧集《战神》。

Intel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1月28日 15时44分 星期六
来自彗星来临
在披露了失望的 2022 年第四财季财报以及预测 2023 年第一季度情况可能更糟糕之后,周五英特尔市值蒸发了 80 亿美元。英特尔股价下跌 6.4%,收盘时市值 1162 亿美元,其竞争对手 AMD 股价略微上涨 0.3%,市值 1216 亿美元,英伟达上涨 2.8%。AMD 的数据中心处理器 Genoa 和 Bergamo 相比英特尔的 Sapphire Rapids 性价比优势显著,预计将会进一步吞食英特尔的数据中心市场份额。英特尔的财报引发了 PC 市场衰退的担忧。

比特币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1月28日 14时08分 星期六
来自飞向阿尔孔
加密货币交易所 FTX 于 2022 年 11 月申请破产,当时报道它拖欠客户逾 80 亿美元,但最近的报道称它找回了 50 亿美元的资产。FTX 创始人兼 CEO Sam Bankman-Fried 已被捕并引渡到美国受审,被控洗钱等罪名,但他坚称自己是清白的。目前 FTX 的个人债权人的名字没有公开,但企业和机构债券人的名字已经公布,它们大部分是技术服务商,其中包括云服务托管商 AWS,微软和 Google,Google 旗下的数据分析平台 Looker、营销软件 HubSpot、文件共享服务商 Dropbox、微软旗下的代码托管平台 GitHub。此外还有苹果和网络托管公司 GoDaddy。虽然每家公司的欠款未知,但 FTX 表示前 50 名债权人的欠款大约为 31 亿美元。它有大约百万债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