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广告是现代社会的癌症

评论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8月01日 15时32分 星期四

来自
癌症是一类有着共同特征的疾病:癌细胞抛弃了正常的合作角色,开始失控复制,它参与的复杂行为不仅仅是为了避免被免疫细胞杀死,还会说服生物体让它能访问越来越多的资源。广告有着类似的特征。它源自于一种观点的恶性变异,这种观点认为一个有效的市场需要方法将产品和服务与需要购买这些东西的个人连接起来。广告可以在促进贸易方面扮演重要角色。但它已经超出了这个角色。真实世界的广告不是传递信息,而是为了说服,随着时间它变得越来越趋向于操纵和撒谎。它也变得更有效率了。在此过程中,它消费了企业越来越多的资源。它感染了每一种通信媒介,无论是数字还是模拟。它塑造了你接触到的每一种产品和服务,影响了你与其他人的互动。它有效的摧毁了信任,腐化了市场交易的决策过程。它成为了一种合法的工业规模的精神虐待,你没有办法抵抗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