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ASA 与私企合作开发登月和登陆火星的技术

NASA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8月01日 18时13分 星期四

来自
NASA 挑选了 13 家公司,在 19 个特定的新技术项目上展开合作,以帮助人类飞抵月球和火星。被选中的公司包括 SpaceX、Blue Origin 以及 Lockheed Martin 等,而涉及的项目则包括改善航天器在高温下的运行以及让火箭在月球上垂直着陆等。Blue Origin 将合作开发一套导航系统,用于 “在月球的一系列地点实现安全和精确的着陆”;此外双方还合作为年初公布的 Blue Moon 开发一种基于燃料电池的电力系统。最终的设计将提供一种可在没有阳光照射下撑过 1 个月球夜的电源,1 个月球夜相当于地球上 14 天的时间。SpaceX 开发的技术能帮助在轨道上安全地转移火箭推进剂,这对于打造 Starship 可重复使用的火箭和航天器是必不可少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