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的新辅导老师是 AI

人工智能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8月05日 15时54分 星期一

来自
MIT Technology Review 报道,中国的 AI 教育实验可能会重塑世界如何学习的方式。当学术界还在争论 AI 教育的最佳方法时,中国已经付诸实践了。这是世界最大的 AI 教育实验,没有人能预测其结果。AI 创业公司“松鼠 AI 智适应”在中国 200 个城市开设了 2,000 多个学习中心,注册学生超过 100 万。松鼠 AI 的创新之处是其粒度和规模,它的工程团队与资深教师合作将每一门课程的主题分成最小的知识点。中学数学分成了 10000 多个知识点,包括有理数、三角形性质和毕达哥拉斯定理。它的目的是尽可能的精确掌握学生在理解上的差异。知识点设置之后,它们就会与视频讲座、笔记、示例和习题配对。根据资深教师的教学经验它们的关系被编码到“知识图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