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马赛克 HIV 疫苗将开展人体试验

医学
ai (3896)发表于 2019年08月07日 15时33分 星期三

来自
从今年 9 月开始,科学家将在数千人身上测试一款 “马赛克” 疫苗(mosaic vaccine,HPX3002/HVTN 706),以评估这种疫苗是否能预防艾滋病毒感染。所谓的 “马赛克” 艾滋病毒疫苗,也被称作 “镶嵌疫苗”,即获取不同艾滋病病毒的基因序列,并利用人工设计优化将这些序列组合在一起,从而引发对一系列艾滋病毒毒株产生免疫反应。在应对艾滋病病毒惊人的变异性难题时,该疫苗被认为具有很大的潜力。“马赛克” 艾滋病毒疫苗 III 期临床试验将在美洲和欧洲的跨性别个体以及男同性恋中测试。将招募包括阿根廷、巴西、意大利、墨西哥、秘鲁、波兰、西班牙、美国 8 个国家共计 3800 名参与者,一半参与者将在一年内接种四次疫苗,另外一半参与者将接受安慰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