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央行准备推出数字货币

长城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8月12日 19时19分 星期一

来自
央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穆长春上周六表示,2014 年至今,央行数字货币 DC/EP (DE,digital currency,是数字货币;EP,electronic payment,是电子支付)的研究已经进行了五年,现在 “呼之欲出”。对于是否采用区块链技术的问题,穆长春表示,由于法定数字货币是 M0 替代,如果要达到零售级别,因此高并发是绕不过去的一个问题。“去年双十一的时候,网联的交易峰值达到了 92771 笔 / 秒,比较一下,比特币是每秒 7 笔。以太币是每秒 10 笔到 20 笔,Libra 根据它刚发的白皮书,每秒 1000 笔。可以设想,在中国这样一个大国发行数字货币,采用纯区块链架构无法实现零售所要求的高并发性能。所以最后我们决定央行层面应保持技术中性,不一定依赖某一种技术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