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企业难以离开中国

USA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8月26日 20时21分 星期一

来自
特朗普命令美国企业离开中国,这是否可行?从短期来看,这并不可行。美国企业与中国紧密相联,解除这种关系将是一个充满混乱的过程,并有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破坏性的影响。但是,长期的转移已在进行中。美国的关税以及华盛顿与北京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正迫使许多企业重新考虑它们对中国的依赖。然而,中国提供的便利,以及庞大且不断增长的消费市场,让许多企业很难将其彻底放弃。中国是生产种类繁多的商品效率最高的地方。中国已经建起了小工厂的庞大网络,为大工厂提供必要的零部件。中国有数以亿计的劳动力,他们知道如何在装配线上工作。中国有高速铁路、平坦的高速公路,以及高效的港口,可以可靠地将货物从工厂运往世界各地。全球四分之一的制成品是中国制造。这在短期内是无法取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