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俄克拉荷马州对强生公司开出 5.72 亿美元的罚单

USA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8月27日 15时33分 星期二

来自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法官做出裁决,阿片类药物制造商强生公司需要赔偿 5.72 亿美元,法官认为强生公司通过“虚假、误导和危险的营销活动”,故意淡化了阿片类药物的风险,导致药物成瘾及过量服用致死事件增加。强生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医疗保健公司,旗下子公司 Janssen Pharmaceuticals 生产阿片类药物用于止痛。克利夫兰县地方法院法官 Thad Balkman 法官表示,阿片类药物危机是俄克拉荷马州一个迫在眉睫的危险。另外两家阿片类药物制造商 Purdue Pharma 和 Teva Pharmaceutical 今年早些时候与该州达成了和解,分别支付了 2.7 亿美元和 8500 万美元。强生公司表示将会上诉。